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另一种可能(二十六)

晚上,某市城郊温泉小区

“明天回京州?那让小陈送你吧?”听到梁璐说要回京州,梁群峰停下筷子说道;

“我坐高铁回去就行,也不远。”梁璐摇摇头拒绝道;

“叮咚~”

“我去吧。”保姆赵姐从厨房闪身出来;

“再说了,小陈去送我,您要是有事儿需要出去,怎么办?”梁璐坐回椅子;

“叔叔,小祁来了。”赵姐说道;

“爸、妈。”祁同伟放下公文包走了过来;

梁群峰“嗯”了一声,不再说话;

“还没吃饭吧?”梁妈妈招呼完,接着吩咐道:"小赵,拿套餐具。"

饭后,祁同伟陪着梁群峰下棋,梁璐去看梁妈妈跳广场舞,保姆牵着宠物狗遛弯儿,生活一片和谐;


深夜

屋内落针可闻,甚至可以听见窗外不时响起的蝉鸣声,背靠背的两人都没有睡着,祁同伟翻身看着梁璐,久久不语;

最后,他小心翼翼贴过去,抬手点点梁璐的后背,看她没有反应,干脆大着胆子把手伸进毛巾被,没等进行下一个动作,就被梁璐拍了一巴掌:

“你再动手动脚,我就去客房睡。”

“肯搭理我了?”祁同伟得寸进尺让梁璐面向自己:“我跟高小琴真的没什么,以前说的也都是真的,以后,要是谁再跟你胡说八道,你就大耳刮子扇她,不用客气。”

“嗯,知道了,睡吧。”说完梁璐直接闭上了眼睛;

不正常,太不正常了,但是,祁同伟也说不出是哪儿不对,翻身下床打开床头灯,拿过公文包,掏出DNA检测报告直接往梁璐手里塞:

“我教训高小琴了,还去做了亲子鉴定,你相信......”

“同伟,等回家再说行吗?我是真的困了,而且,你明天还得去开会。”梁璐也坐了起来;

“那你别生气了。”祁同伟抱住梁璐;

“嗯,好。”梁璐的情绪不带一丝起伏;

躺下后,祁同伟心满意足地睡了,梁璐却再也睡不着了,又不敢翻身怕惊醒祁同伟,就这样睁着眼睛,直到天明才沉沉睡去。


第三天上午

“小祁,我昨晚说的事情,你好好考虑一下。”梁群峰对着祁同伟低语道;

“爸,我......”祁同伟赶紧表白;

“不用急着给我答复,好好考虑考虑。”梁群峰拍拍他肩膀接着道:“路上注意安全!”

“妈,我回去了。”梁璐抱着梁妈妈轻声说道;


回了京州以后,祁同伟回局里传达开会精神,而梁璐去了学校;


汉东大学校长办公室

“咚咚咚!”

“请进!”书架前翻资料的吴校长回身看向门口:“是璐璐啊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爸给您带的茶叶,听阿姨说您在学校,就直接过来了。”梁璐掏出手提包里的礼盒;

“还以为,你爸忘了呢。”吴校长接过来看了看,直接放进了抽屉:“说真的,这茶清香扑鼻,不是熟人,我都不舍得给他们放这种茶叶。”

梁璐笑着打了几句哈哈,然后,旁敲侧击起了分校的师资安排情况;

“唉,我正为这事儿烦呢?分校刚成立,又是在津港市,都没几个老师愿意去。”吴校长轻叹一声接着说道;

“吴叔叔,您看我行吗?我之前可是带过毕业班的,而且就业落实率还不错。”梁璐开门见山道;

“怎么想起去津港了?你可要想好了,那儿不论是环境、设备,还是晋升资源,都不如京州。”吴校长疑惑地望向梁璐;

“我上学、上班都在这儿,现在,想给自己换个环境,再说,这么多年,一直被吴叔叔庇佑,也到我给您老,分忧的时候了。”梁璐认真地说道;

“这样,我考虑考虑再给你答复?”看着梁璐认真的表情,吴校长没有一口答应;

“好,要是可以的话,我想随第一批老师走。”感觉几率很大的梁璐,又填了一把火;

之后,梁璐陪着吴校长又聊了会儿其他琐事,才起身离开;


京州市某机关家属楼

“小陈呢?怎么是你做饭?”祁同伟走向厨房问道;

“我给她放了两天假,让她好好休息一下。”梁璐说完后,尝了下排骨汤的咸淡,又放了点儿盐;

“等我忙完这几天,咱们也去找个地方好好放松放松。”祁同伟走近梁璐拥住她,并低头吻向她的耳垂;

“别闹,快去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梁璐转个方向躲开了,语气平缓地说道;


凌晨,被祁同伟拉着胡闹许久的梁璐是累的手指头都不愿意动,就这样摊在沙发上隔着玻璃门看祁同伟忙碌,想到要是自己去了津港,他会给别的女人炖鸡蛋羹、说情话,会跟别的女人生儿育女,真是嫉妒,但更多的还是舍不得,一点儿都舍不得,哪怕明知道他不爱自己都舍不得;

“让它再焖一会儿,就可以......”祁同伟边走边说;

沙发上梁璐眼睛里的不舍与伤心,祁同伟是想忽略都忽略不了,心头一紧,坐到她身边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刚才弄疼你了?我没那么粗暴吧?”

梁璐快速摇摇头,低头整理情绪;

“我就是,想起你第一次给我做饭了。”明明想露个笑脸,再抬头确是两行热泪;

“多大点儿事儿啊,至于哭吗?这样,我以后只要有时间,就给你做。”祁同伟心头一松,抬手给梁璐擦干眼泪,随口承诺道;

梁璐没点头,也没摇头,拢拢身上的衣服,起身去了卫生间;


ps.彩蛋是梁群峰跟祁同伟的下棋片段,不影响后续剧情,可看可不看;

评论(4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