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另一种可能(二十五)

松泽高架桥

从吴慧芬家出来的祁同伟,真的是既羞又怒,羞的是被吴慧芬戳中了小心思,怒的是高小琴不知悔改,在自己的底线边缘疯狂试探,但更多的还是怕,梁璐有多想要个孩子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就这样被高小琴当面嘲笑不能生孩子,都没有找他吵,也没有跟他闹,太不正常了;

祁同伟越想越是烦躁,恨不得立马找她吵上一架,可惜时间不允许,他必须在找她前,把高小琴的事情解决了;


京州市某居民小区

忙里偷闲的高小琴,抱着儿子拿着画本教他英文单词,倒不指望他立马学会,只是想让他形成学习习惯;

“儿子,跟着妈妈念老虎tiger;”

“虎~虎ger;”

“大象elephant;”

“象象~”


“叮咚叮咚叮咚~”

“宝贝先跟小姨玩,妈妈去开门!”高小琴把儿子递给远房表妹;

“同伟?你怎么来了?有什么事儿吗?”看着气势汹汹的祁同伟,高小琴的心底有点儿发毛;

“那天在商场,你跟梁璐说什么了?”祁同伟开门见山道;

“没,没说什么呀?就正常聊了两句,毕竟......”高小琴扯个笑脸,强自镇定道;

“啪!”

没想到祁同伟会动手的高小琴,被他一耳光扇翻在地,速度快的她都没反应过来,不等她起来,耳边传来祁同伟不带情绪的声音:

“上次,我跟你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千叮咛万嘱咐让你别去招惹她。”

“你是谁啊?怎么......能动手打人?”看着面无表情的祁同伟,小保姆的声音越来越小;

祁同伟没有搭理她,而是,继续盯着高小琴:

“你儿子是怎么来的,不需要我提醒吧?”

“既然那么想给你儿子找个爹,那我帮帮你啊。”

祁同伟说完,直接走向小保姆;

“你要干什么?别过来!”小保姆抱着孩子快速向房间退去;

望着即将关上的房门,祁同伟快步了过去,进去后,他没干别的,只是,剪了孩子头上的一缕头发;

缓过来的高小琴,看着祁同伟装好头发,就要离开,立马扑过去,拦腰抱着他:

“祁局长,我错了,真的错了,我不该去找梁老师,不该跟她胡说八道,你再原谅我一次,就一次;”

“我,我可以去给她道歉,跟她认错,只要,你能原谅我,让我干什么都行。”

了解祁同伟要干什么的高小琴,清楚明白的知道,儿子的身世要是抖落出来,孩子会被立马接走,而她这辈子都别想再见到儿子,更别想再有孩子;

不再心软的祁同伟,一点一点地掰开腰间的手臂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;


同一时间,某市的城郊温泉小区

跟吴慧芬挂断电话后,梁璐一直没有动地方,蜷缩地坐在沙发上发呆,随着时间流逝,窗外的灯光逐渐亮起,她也慢慢被黑暗笼罩,屋子一片寂静,只有时钟的滴答声,不时响起;


省委家属院

高育良时不时的去理疗店做推拿,看着娇俏可爱的服务人员,高小凤的危机意识那是蹭蹭见长,只是,她也明白堵不如疏的道理,正好浩浩在幼儿园住宿不用她带,闲来无事直接找中医学了两月推拿;

“感觉怎么样?毕竟,我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,怕穴位找不准。”

“看来,我还是有天分的,等哪天无聊了,还可以去开个理疗店......。”

就这样,两人你一句,我一句的聊着,这时,手机响了起来;

“左眼皮跳呀跳,好事要来到,不是要升官就是快要发财了~”

“你别动啊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

“姐,怎么了?”

“你别哭啊,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

“知道了,我跟老高说一下。”

听高小凤说完事情的前因后果,高育良直接挑明他不会给祁同伟打这个电话,现在的结果是高小琴咎由自取,怨不得任何人;


三天后,京州市某公安分局;

祁同伟安排完局里的工作,拿好公文包,准备去某市开会,然后,再接梁璐回家;

“祁局,要不,你待会儿再走?高夫人又来了,在一楼会客室呢。”

“我去看看。”不看僧面看佛面,祁同伟没再避开;

“谁找我?”祁同伟微笑着推开会客室的大门:“原来是小师母啊,要不,去我办公室慢慢聊?”

听着祁同伟的‘小师母’,高小琴忍不住微微皱眉,但想想自己的来意,还是露出笑容答应道:“好。”

“同伟,想必你知道,我为什么会来找你,我姐真没有那个意思,她就是太想有个家了,你再给她一次机会吧?她真的......”刚进门,高小凤就迫不及待地开口;

“哼,因为她想有个家,所以,就要不择手段毁了我的家,是吗?”听着高小凤的狡辩,祁同伟不再客套,直接打断道;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想说,她只是太爱你了,想跟你白头......”

“爱我?师母还真把我当初出校门的毛头小子了。”祁同伟挑着眉毛嘲讽一笑;

看着祁同伟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,高小凤心头一颤,就像自己心底地秘密要被他发现了一样,再吐不出一个字来;

“看师母的面子,我可以不追究,但要是有下一次......,我不会再给她说后悔的机会。”祁同伟的脸上重新挂起笑容;

“我会劝她的。”高小凤快速回应道;

“一会儿,我还有事儿,就不送师母回省委了。”祁同伟委婉地下了逐客令;


评论(4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