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另一种可能(二十七)

京州市城郊原生态度假村

窗外,蝉鸣、蛙声此起彼伏,天边的月亮悬挂夜空,显得明亮、皎洁,不食人间烟火;

窗边,披着宽大浴袍的梁璐看着远方,静静发呆;

“累了一天,不困吗?”祁同伟擦着头发走过来道;

知道是祁同伟,梁璐没有回头,继续看着窗外;

“这几天,你到底怎么了?看起来,心事重重的!”祁同伟停下擦头发的动作,轻声问道;

“同伟,我们离婚吧!”梁璐转身直视着祁同伟说道;

“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?我跟高小琴真的没什么,你怎么还提?”祁同伟讪讪地笑着道;

“是我不想跟你过了。”梁璐没再跟他掰扯高小琴的事情;

看着梁璐认真的表情,沉默良久的祁同伟言简意赅道:

“我不同意!”

不等梁璐再开口,就被祁同伟拉进怀里,十几年的夫妻,祁同伟比梁璐自己都了解她身体的敏感点,没过多久,梁璐就沉溺其中无法自拔,再有意识,已经接近中午;

“睡醒了?你洗漱一下,我去端鸡蛋羹,借度假村的厨房专门给你炖的。”祁同伟讨好地说道;

看着祁同伟的背影,缓慢起身的梁璐,抬手擦去眼角流出的泪水,心底不禁感慨,又是这样;

  

京州市某公安分局

“我相信那孩子不是你的,也相信,你跟她没有关系。”

“只是,她说得未尝没有道理......”

“我生不了孩子了,就算勉强有了,也留不住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同伟,你爱我吗?”

“看,你也说不出口,对吧?”

“咱俩十岁的年龄差,我要是没有一个做政法委书记的爸爸,你不会娶我,你要不是相貌堂堂,我也不会嫁你。”

“不用惊讶我怎么知道这些话的?你为利,我为名,目的都不单纯,谁也不比谁高尚多少。”

“既然如此,又何必非得凑在一起?”

昨晚的场景,历历在目,祁同伟越想越是烦躁,近几年,他碰过的女人,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“爱”这个字眼更是张口就来,但是,唯独对梁璐,他从没说过。

  

省委家属院

“姐姐,美国好玩吗?”

“那等我放假了,可以去找你吗?”

“还有,还有......”

看着儿子跟女儿亲近,高育良是乐见其成,只是,高小凤就没那么开心了,强忍一会儿,出声打断道:

“浩浩,别缠姐姐,你该去学钢琴了,妈妈送你去。”

高小凤自以为隐藏的很好,但是,高育良跟芳芳父女俩都察觉出来了,只不过,高育良是不想在芳芳面前,显露出自己当初离婚的决定,有多愚蠢;

而芳芳,则是压根不在意,要不是,怕高育良多想,自己根本不会登门,更不会去理那个血缘上的“弟弟”。

  

京州市某高档别墅区

“真的要走啊?”吴慧芬停下倒水的动作;

“嗯,已经跟吴校长申请好了,我收拾完东西,再去陪我爸妈两天,然后,直接去津港。”梁璐接过茶壶;

“怎么这么急?以前,都没听你提过。”吴慧芬诧异道;

“我也是临时起意。”梁璐不再多谈;

“同伟知道吗?再说,他会同意你走那么远吗?”吴慧芬下意识接道;

“我已经跟他提了离婚。”梁璐偏头避开吴慧芬探寻的视线;

震惊过后,反应过来的吴慧芬,不再说什么,而是随着梁璐得意思,聊起最近的身体状况;

  

京州市某机关家属楼

“咔嚓、咔嚓,哐~”

聚精会神听梁璐交代的小陈转身看向门口,梁璐继续收拾着手边的物品;

“时间不早了,我去买菜,你们聊。”看着沉默的两人,小陈机灵地说道;

“你回来的正好,每个月的基础开销,我写在便签纸上了,就在书桌上放着,你照着做就行,其他房间的卫生,可以交给小陈,只是你的书房不行,要记得隔三天打扫一次,还有……”

“你真的想离吗?”祁同伟出声打断道;

“君霞(祁家大姐的女儿)下个月结婚,你要是没时间,记得让小李(祁同伟的司机)去跑一趟。”梁璐没有回答,继续交代着;

“我知道,你想要孩子,我可以陪你去检查,也可以......”祁同伟委婉地道着歉;

“够了,这样的施舍,我不稀罕。”梁璐的声音蓦然高了起来;

看着祁同伟不可置信的表情,梁璐逃了,她怕自己心软,怕自己舍不得,怕......

“我已经签好字了,月底之前,你找个时间,我们把证领了。”

梁璐离开后,祁同伟看着离婚协议书,沉默良久,翻开后,上边赫然写着:

因感情破裂,性格不合,自愿解除婚姻关系!

但是,祁同伟清楚的知道,如果,不是他欺骗梁璐在先;如果,不是高小琴当着吴慧芬的面,戳破她不能生孩子的窗户纸;梁璐压根不会提离婚;

  

京州市桥东区民政局

天空黑云压顶,街上狂风呼啸,每个人行色匆匆;

“快下雨了,我送你回学校。”祁同伟拉住梁璐;

“我带伞了。”梁璐掏出雨伞给祁同伟看了下,迈步走下阶梯;

“我说,我会改,你信吗?”祁同伟小声问出口;

梁璐停顿一下,快步离开了;

  

闷热的夏天,暴雨总是说来就来,梁璐都没来得及走进街边商场,就被淋湿了,说有多狼狈,就有多狼狈,懒得找地方避雨,就这样慢慢向地铁站走着;

“滴~”

梁璐没有搭理,下意识向花坛走了走,直到耳边传来一声:

“梁老师,您怎么在这儿?”

眼前的人,看起来有点儿眼熟,但梁璐就是想不起来是谁?本想拒绝,没想到,人家撑伞下车了;

“雨这么大,先上车吧?小心碰头!”小警察撑伞送梁璐到后座;

“我在车上,会影响你工作吧?要不,我......”看到驾驶座上的警服,梁璐下意识说道;

“没事,没事,我刚值完夜班,正准备回家休息,就看到您了。”看梁璐要下车,小警察赶紧解释道;

“局里发的福利,要不,您先擦擦?”小警察伸手拿过副驾驶的新毛巾;

“谢谢!”梁璐小心地擦着湿头发;

“刚买的热豆浆,您先喝点,别感冒了。”小警察又殷勤地递过豆浆杯;

随着温热的豆浆流入食道,梁璐觉得舒服许多,就是眼前的小警察太过热情了,直到,在十字路口看到祁同伟的私家车;

  

  ps.写着写着,想起在网上经常看到的一句话,是这样说的:“结婚证只能证明你们躺在一张床上的合法性,却证明不了,他爱你!

  不过,我想说,结婚证确实证明不了夫妻之间有爱情,但是,它可以验证,那个人有多爱你,他要是足够爱你,他会想方设法的娶你,恨不得昭告天下,他跟你,生同衾,死同穴!

  


评论(10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