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后来的后来(三)

汉东大学家属楼梁璐家

转眼间,一年时间过去了,这天,正在做饭的梁璐,迎来了不速之客;

“叮咚叮咚!”

“来了,来了!”梁璐关上燃气灶,解下围裙快步走了过来:“稍等一下!”
“梁老师好!”防盗门一开,高小凤微笑地打着招呼;
看着眼前的女人,梁璐瞬间沉下脸色,准备直接关门;
“梁老师给我三分钟的时间。”挡着门的高小凤,脸上写满了尴尬;

“说吧。”梁璐深呼吸后,开口说道;

“可以先进去再说吗?”高小凤得寸进尺道;

不等梁璐开口拒绝,楼上邻居走下楼梯:

“梁老师来客人了啊?”

“嗯,陶老师这是要出去?”梁璐移开身体,强笑地打着招呼;


客厅

“坐吧!”看着手足无措站在客厅的高小凤,梁璐还是给她倒了一杯凉白开;

“梁老师,不管你信不信,我姐从来没有想过要取代你的位置,......。”鼓足勇气的高小凤开口说道;

“如果,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些话,那你可以走了。”梁璐罕见地下了逐客令;
“你可不可以养着昊昊?”高小凤直接说出此次目的;
“高小琴的孩子?”看到高小凤点头,梁璐直接被气笑了:“我没听错吧!”
“我知道,这个要求有点无理取闹,但是,我是真的没办法了,才来找你的,毕竟,他也是祁同伟的儿子。”高小凤越说声音越小;
“你别再说了,我不会同意的。”不等高小凤说完,梁璐直接起身打开了防盗门;


京州市某快捷酒店

“小姨,你回来了!”昊昊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;
“嗯,昊昊今天有没有听前台小姐姐的话?”高小凤抱起他亲了一下;
“有啊,小姐姐还给我送了好吃的水果沙拉......”昊昊细数着分开后的经历;


几天后
“昊昊,看到对面那个aunt了吗?”高小凤指着远处的梁璐;
“看到了。”昊昊飞快地点点头;
“她是你爸爸在大陆的妻子,你爸爸离开后,就剩她一个人了,每天很是无聊,昊昊以后要是陪着她,她会很开心的。”高小凤蹲在昊昊身侧轻声说道;

昊昊之前在香港的别墅区,见过不少一夫多妻的家庭,因此,听高小凤说完后,并不觉得惊奇,反而冷静地问道:
“那我以后,是不是就不能跟哥哥一起玩了?也不可以跟小姨见面了?”
“只要,小姨有时间,就带哥哥来看昊昊,行不行?”高小凤耐心地回答道;
“行吧!”听高小凤说完后,昊昊点头答应道;
“一会儿,你自己去敲门找她好不好?”看着梁璐拐进单元楼,高小凤牵起昊昊走了过去;
“好!”昊昊拿出棒棒糖吃了起来;
“看到大妈妈后,记得把书包里的信封,交给她。”感觉昊昊走慢了,高小凤索性附身抱起了他;
“Yes, Madam。”昊昊学着警匪片中的警察敬礼道;


汉东大学家属楼梁璐家

“叮咚叮咚!”
蹲在楼梯拐角的高小凤,看到昊昊摁响门铃,飞快回身躲了起来,她在赌,赌梁璐的不忍心,赌梁璐对祁同伟的夫妻之情。
“谁啊?”陌生女声高声应道:“稍等一下!”
“姐姐,你好,我是昊昊,我找刚才进门的aunt。”昊昊吐字清晰地说道;

“梁老师?有人找你。”看着眼前的小男孩,小陈把人带了进来,之后高声叫道;
“你小姨呢?”已经听到两人聊天内容的梁璐,换好家居服后,走了出来;
“大妈妈,小姨已经走了,她让我把这份信交给你。”昊昊从小书包里,取出一封信递了过去;
看着眼前这张类似祁同伟的面庞,梁璐终究不忍心开口说:“我这儿不欢迎你,你走吧!”
“小陈,给他准备点吃的。”梁璐接过信后,嘱咐完小陈,再次回了卧室;

“你想吃什么,姐姐给你做?”
“谢谢姐姐,我不饿。”
“那你要不要看动画片?”
“嗯。”昊昊飞快地点着头;

“......”

听着客厅传来的低语声,过了许久,梁璐还是打开了桌上的信封;

梁老师您好:

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,我已经在去往机场的路上,首先,谢谢你收留昊昊,自从祁厅长跟老高出事以后,我在香港的处境越来越难,家里时常会有人上门闹事,我一个人顾不过来俩孩子,跟我姐商量之后,只能来找你,昊昊以后就是你的儿子,不会跟我们有一点瓜葛,我姐出狱后,也不会打扰你们平静的生活,关于监护人变更手续一系列的文件,她已经签好,下午会快递给你送去,梁老师只要签字就可以;

最后,昊昊就拜托你了!”
“高小凤拜上!”

看着手上的信,梁璐只觉得心里发堵,自己就那么好说话?现在,还要为了他,养情敌的孩子吗?


评论(15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