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后来的后来(四)

汉东大学家属楼

那天,看完高小凤的信后,火冒三丈的梁璐,差点没忍住把家里属于祁同伟的东西全部扔出去,只是,收拾到遗像的时候,看着他嘴角上扬的样子,又一一放了回去;

最后,梁璐没有赶走昊昊,但是也不想跟他过多接触,因此,每天都是早出晚归,内心更是期盼,自家大哥能早日打听到高小凤在香港的住址;

这天,小陈要回老家参加葬礼,孩子只能梁璐自己带,好在昊昊不是特别调皮,给他准备好零食、玩具、漫画书就可以;

“过来,吃饭了!”

“一会儿,去了学校,你乖乖待在办公室,不要到处乱跑!”

“你想吃什么,就直接跟我说!”

“昊昊,你该洗澡了!”

“昊昊......”

两人相处一天,关系还算和谐,就是梁璐跟同事解释起来,比较麻烦,后来,她直接推说是朋友家的孩子,来京州玩几天;


午夜,窗外雷声轰鸣,狂风大作,豆大的雨点敲击着窗户,被吵醒的梁璐,起身出来关客厅的窗户,在她回屋的时候,好似听到了,小孩儿的哭声,推开昊昊的房门,看到他正蒙着被子小声哭泣;

“昊昊?”开灯后,梁璐快步走过去,小心拉开被子;

“大妈妈!”突来的光亮,令昊昊猝不及防,看清是梁璐后,直接扑进她怀里,搂着她的脖子,颤抖着声音说:“我怕!”

“不怕,不怕,就是打雷而已!”听着昊昊的称呼,呆了一下的梁璐,缓过神后,抱住昊昊轻声安慰道;


清晨

抱着昊昊睡了一夜的梁璐,觉得胳膊都不属于自己了,忍着酸疼小心放开他,直接起身离开了,她没有看到的是,身后的昊昊也醒了,还望着她的背影捂嘴偷笑:“以后,再也不用羡慕哥哥有妈妈抱着睡觉了!”

后来,昊昊会无视梁璐的冷脸,肆无忌惮地跟她撒娇,在幼儿园遇上新鲜事儿,会叽叽喳喳跟她分享,梁璐工作一天回家后,还会立马给她按摩肩膀,更会......

梁璐从来不是冷血的人,看着眼前,不时献殷勤的昊昊,有时候不由得会想,他要真是自己的孩子,该有多好啊!


京州梁家

“大嫂,查到高小凤的地址了?”进门的梁璐都来不及换鞋,迫不及待地吆喝道;

“那么着急干嘛?我还能骗你吗?”迎面走来的梁家大嫂,看着心急火燎的梁璐,不禁责怪道;

梁璐冲着自家大嫂讨好地笑笑,拉着她快步走向书房;

“高小凤倒是没有说假话,他们在香港的别墅确实被政府没收了......”知道自家妹妹的脾气,梁瑞也不废话,直接说起调查到的事情;

梁璐听完后,没有说话,反而陷入沉思;

“我跟那边联系好了,孩子下了飞机,会有人送他去高小凤那儿,你准备一下,看什么时候送他离开?”梁瑞继续说道;


汉东大学家属楼

“下了飞机,会有叔叔送你,去找你小姨......”梁璐一边给昊昊收拾行李,一边叮嘱他;

“大妈妈,你不想要我吗?”昊昊站在梁璐身后,低着头仿似喃喃自语;

“一会儿,小陈姐姐送你去机场,过了安检以后,别乱跑,要听......”听到昊昊低语的梁璐,呆了一下,继续嘱咐起他上了飞机后,要注意的事情;

“大妈妈,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,你别送我走,好不好?”昊昊小心翼翼地拉拉梁璐的衣角;

“昊昊,对不起,我没有你妈妈想得那么伟大,能心平气和地养着她的孩子,我不知道,这样说你能理解多少,但是,我不想骗你。”梁璐蹲在地上跟昊昊一字一句地解释着;


汉东国际机场

“您好,我要求助。”小陈手足无措地走向地勤人员;

“拜托您,帮我进男卫生间看下,有没有一个4.5岁的小男孩,他穿着牛仔短裤、白色T恤,背着黑色双肩包......”小陈简单介绍着昊昊的穿着,跟着地勤人员走向卫生间;

“我一直站在卫生间门口,没见到他出来啊。”听完地勤人员的答复,小陈更焦急了;



评论(9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