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你因为他的一句话生气,自己生了很久的闷气,等着他来哄,也许到最后他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。所以我现在明白,沟通一定是最重要的,你生气,你不理他,你哭,只会让他觉得无理取闹,你以为他能明白,你以为他能理解,但是在他们眼里,只会觉得不知所谓。有的事你不说,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!


这是在知乎上看到的一句文案,我瞬间想到了康菁;


说起来,李达康爱欧阳菁吗?我想,应该是爱的,不然,不会在欧阳菁入狱后,看着欧阳菁爱看的偶像剧打盹,不会惦记着她的生日,不会抱着欧阳菁的相片发呆,不会......只是,一切都太晚了,佳佳不愿意回国,李达康还要继续工作,为了不成为裸官,他只能再娶(虽然,我写过两人的复婚文,但是同类情况,放在现实社会中,不太可能);


没记错的话,康菁的对手戏,大部分是在吵架,只有签字离婚的那天,心平气和做了告别,高速路口,欧阳菁拿包下车潇洒离去,独留李达康在车上黯然神伤,估计两人再次见面,只能是一方生命进入倒计时的那天;


我始终相信一段感情,要是没有爱,就没有那么深的怨和恨,水榭谈离婚那次,欧阳菁走近凉亭的时候,看到李达康靠着椅背打盹,她下意识放慢了脚步,进入亭子后,李达康瞬间惊醒,看到欧阳菁立马起身,还给她倒好茶水;


欧阳菁随意夸了一句市委规划的好,李达康瞬间露出灿烂笑容,可以看出来,两人真的在努力维持表面平和,可惜思想维度始终没在一个频道上(但凡李达康换种语气,而不是说教的样子,也许,会是另外一种结局,毕竟,没几个女人,愿意听自己爱人讲假大空的道理);


电视剧过去越久越能理解欧阳菁,爱人没有出轨,还洁身自好,工资、奖金更是全交,只是工作忙,没有时间听她家长里短,把这种事情说给谁听,也会数落她无理取闹(包括绯闻对象王大路);


最后,在外漂泊多年,如果有一天结婚了,我应该也会像欧阳菁一样,希望自己的爱人,工作之余,可以抽时间陪陪自己,哪怕只能聊三五分钟,没有什么营养的无聊话题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