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和远方在明天

在这个陌生的平台,打造自己的秘密乐园,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。

另一种可能(二十九)

津港市某区纪检委家属院

“是璐璐啊,快进来!”头发接近全白的老太太热情地说道:“看你,来就来呗,还带什么东西,下次不许这样了,咱家里什么都有。”

“是些某市的特产,带来给你们尝尝。”进门后梁璐放下礼盒;

“公寓收拾的怎么样了?能做饭吗?东西买齐全了没有?”老太太拉过梁璐向客厅走去;

“收拾差不多了,现在,就等学生入校了。”梁璐

两人正热火朝天地聊着,楼上,传来一声软糯地:“奶奶?”

“璐璐,等一下,我去看看。”老太太起身走向楼梯接着说道:“宝贝睡醒了?”

“跃民的闺女,今年三岁,她妈妈走了以后,一直跟我们生活......”老太太抱着小女孩缓步走下来;

“跃民哥还在部队?”梁璐伸出双手接过小女孩,避重就轻地问道;

“嗯,不过,在走转业程序了,等他回来,我们也能轻松点儿......”老太太熟练地泡着奶粉;

小女孩特别乖,待在梁璐怀里不哭不闹;

“毕竟,我跟你温伯伯的年纪大了,看孩子越来越力不从心。”

  

十月底

祁同伟应丁义珍邀请,在私人会所与高小琴握手言和,结束后,又被邀请去悦心小筑做足疗;

昏暗的灯光,放松的音乐,饶是心情烦闷的祁同伟也慢慢放松下来,随着时间的流逝,技师起身离开;

没过多久,门口传来一声低沉的“吱呀”,接着他的背上就多了柔软的触感,先是肩膀,接着是后背,再是腰间,瞬间清醒的祁同伟,伸手抓住腰间的双手,翻身下床;

“怎么了?”看着忽然起身的祁同伟,准备摸向美女大腿的丁义珍不解地问道;

“想起个事儿,我得回去处理一下。”祁同伟重新系下腰间浴袍,开门离开了;

丁义珍怀疑过祁同伟是不想和解,才起身离开?特意试探了几次,发现祁同伟纯粹是被高小琴激进的行为吓住了,不再亲近女色,心里不止一次骂高小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;

好在祁同伟,对于拜托他的事情,从不推诿扯皮,都是直接办理,至于高小琴的反应,已经不在丁义珍考虑范围内;

  

京州市某高档别墅区

吴慧芬现在的状态,就跟怀里揣了个20斤的大西瓜一样,不论是站着,还是坐着,哪怕是躺着都不舒服,当然了,要说好处,也不是没有,就说她带的那几个博士生,是乖得不行不行的,以前耳提面命都记不住的东西,现在一点就透,都不用她怎么操心,就是肚子里的小家伙太难伺候,一不顺心就开始踹人,饶是吴慧芬的修养再好,也忍不住要骂人了:

“天天吃我的,喝我的,怎么这么大的脾气?”

“越说你还越来劲了,讲点儿道理,好不好?”

“再这样,等你出生,妈妈真的要揍你了。”

正在收拾卫生间的谢云起赶紧出来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拿回来的坚果,我懒得伸手够就放肚子上了,刚吃了两颗,它直接给踹飞了......”吴慧芬怒气冲冲地告着状;

“好了,好了,别生气,还想吃什么,我给拿着,你吃。”谢云起强忍笑意轻声哄着;

“明明就是它不对......”吴慧芬继续喋喋不休道;

“我知道,等它出来,我教训它,给你出气。”谢云起从善如流;

孕妇的脾气来得快,去得也快,两人又聊了点儿别的,就躺下睡了;

  

清晨

吴慧芬破天荒地睡了个整觉,睁开眼睛,就看见谢云起正在穿衣服,准备去跑步,她习惯性地摇了摇肚子,打算翻身再睡一会儿,不成想,肚子一点儿反应也没有,吴慧芬瞬间清醒了,又大力摇了两下,还是没反应;

“老公,你别去了,我摇它,它怎么没反应啊?”吴慧芬的声音都有点儿慌了:“还有,昨晚它也没有把我踹醒。”

“别急,别急,是不是它还睡着呢?”谢云起俯身扶起吴慧芬;

谢云起双手捧着吴慧芬的肚子,使劲晃了两下,还是没反应,这下两人都不淡定了,那还顾得上别的,赶紧给她穿衣服,准备往医院赶;

一通检查做下来,就是胎心有点儿低,但是,也在正常范围内,询问完医生胎动不活跃的原因,得出结论,它就是生气了;

  

回家路上,吴慧芬没干别的,光道歉了,愿还许出去不少,就这样,小祖宗才稍稍伸了个懒腰,告诉他们,我不生气了;

  

到了下午,肚子里的娃又开始大闹天宫,这次,吴慧芬没再说什么,只要它高兴,踹两脚就踹两脚吧,总比它一动不动的吓唬人强;
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和远方在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